新華社電(記者 廖雷 常燁)正在北京訪問的荷蘭首相呂特16日表示,中國的改革將為世界帶來十分顯著的利益。永慶房屋荷蘭將抓住這一機遇,繼續深化與中國在貿易、經濟等領域的合作。
  呂特在接受新華社和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此訪期間,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租房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舉行了非常有成效的晤談。在會談會見中,中國領導人向他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有關情況,他對此感到“非常積極”。
  “在經濟層面,中國商務中心正在解決一些重大問題,這就是好的消息。”他說。
  呂特表示,荷蘭與中國有著悠久的經貿合作歷史。雙方在農業msata領域的合作源遠流長,此訪中也簽署了一些新的協議。目前,雙方正著手解決自由貿易、法治與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方面的問題,這將為雙方合作帶來更多機遇。
  他呼籲雙方加強在建築設計世界貿易組織內的合作,不斷提升雙邊經貿關係。他說,雙方正相向而行,都認為自由貿易和開放是經濟發展的基礎。
  此外,呂特表示,荷中雙方都面臨一些相似的問題,雙方可以相互借鑒經驗,比如在醫療保健、抗洪、水管理及農業等方面。
  關於荷中人文交流,呂特表示,荷蘭人民對中國文化十分感興趣,無論是音樂還是美食。荷蘭設計師設計的大黃鴨很受中國人民歡迎。
  外媒評《決定》
  這份文件談到了多個領域的改革,既包括加快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促進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等結構性變革,也回應了為自然資源徵稅等社會性問題。
  ——路透社
  這是中國新一屆領導團隊第一次全面規劃宏偉的改革路線圖。《決定》公佈了更多細節,描繪了一個雄心勃勃的改革計劃,以應對中國當前面臨的主要問題,包括增長放緩、貧富差距拉大、環境污染等。——《華爾街日報》
  中國在為未來做準備,通過廣泛的社會改革,中國共產黨將實現一次轉折。
  ——德國新聞電視臺
  這份藍圖是中國執政黨近年來最具雄心的改革計劃。
  ——英國《金融時報》  (原標題:我領導人向外賓詳解三中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