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高雄市馬術協會今天成立,擔任協會總顧問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為市警局騎警隊請命,強調騎警隊可為觀光小兵立大功。
  高市馬協由“立法委員”趙天麟擔任首任理事長,前“內政部長”餘政憲擔任榮譽理事長,中午在高雄市一家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包括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體育處長陳武雄,以及來自臺南、金門等地馬術界人士及馬場業者等到場致賀。
  黃茂穗就讀警察大一時參加馬術活動,從此愛上馬術並與馬術結下不解之緣,民國91年升上原臺北縣警察局長,成立騎警隊,10年有成,騎警隊在淡水闖出名號。
  黃茂穗說,騎警隊員男的帥,女的美,他們的騎馬英姿,使得所到之處總是成為吸睛焦點,對觀光效用可謂小兵立大功,因此他把騎警隊定位為觀光騎警隊。
  他又說,他在原臺北縣警察局長任內,北縣騎警隊每年有(新臺幣,下同)2000萬元預算,他到了高雄發現每年預算只有500萬元,還數度面臨遭議員砍預算的窘境,所幸有市長陳菊的力挺,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也對他說,若經費不夠,觀光局有些發展觀光的預算可拿去用。
  他指出,市警局最近招考一批騎警隊新生力軍,原有9女4男,但後來因有一名女警懷孕退訓,另一名女警考上警大研究所要念書而放棄,僅剩7女4男,近期將上線服勤,壯大騎警隊陣容。
  黃茂穗指出,馬術是很好的運動值得推廣,他迄今仍喜歡騎馬,且靠騎馬養生及維持體力。
  餘政憲致詞也表示,“我是靠騎馬減肥”,他並肯定騎警隊對高雄市觀光的貢獻,他會去跟陳菊美言幾句,籲請市府支持警騎隊。
  陳武雄說,體育處正研擬在楠梓區闢建高市第3處大型馬場,以利培育馬術人才,推廣馬術。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高雄市馬協成立為騎警隊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