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關註
  管道破裂停水半月300人何日結束“上甘嶺”?
  居民用大桶儲水。
  點題人:王先生等居住在蘭州市安寧區里程溝一帶的市民
  連日來,安寧區里程溝一帶居民因無自來水而備受困擾。原因是上水管道年久失修破裂,加之管道的產權人未明確,致使附近300餘人無自來水達半個多月時間。居民們不禁要問——
  市民反映:停水半月多生活受影響
  12月23日,市民王先生向本報新聞熱線96555反映,他居住的安寧區里程溝一帶已經連續半個多月沒水了。目前,里程溝一帶50多住戶、3家單位300餘人生活受到較大影響。他們除了正常吃飯用水外,其餘方面根本不敢用水。原來求助其親友提供少量自來水。但因無水時間較長,他們現在只能四處買水吃,生活很不方便。
  記者調查:管道年久失修破裂停水
  當日上午,記者走訪里程溝一帶居民家中瞭解到,自來水管內確實無水。里程溝34號院內,市民王先生家中廚房地上放著3個大水桶。“這是今早剛買來的水,省著用估計可用3天。”王先生指著水桶說。居民李女士稱,停水半月多時間內,尤其影響附近3位80多歲的孤寡老人。有時候,鄰居儘量將自家的水給幾位老人送去。“但這也解決不了根本問題。”李女士無奈道。
  據現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稱,供水管道因年久失修,於本月初破損,之後就一直處於停水狀態。“去年冬天,施工方將該處供水管挖壞,很快就修複了。但今年卻無人管,主要是沒有具體的負責人。”他告訴記者。
  部門答覆:儘快協調相關單位修複
  就此事記者採訪了里程溝所屬轄區安寧區培黎街道辦向陽社區。社區一位負責人稱,里程溝一帶自來水管道破裂致附近路面地基下沉,居民房屋出現裂縫,他們協調供水單位關停了水閥。“破裂的供水管屬於一家通信公司所有,但目前因該公司搬離,自來水管道處於移交階段。加之水費等因素,其他單位不願接手。我們已經協調供水、通信公司等部門,儘快修複破損的供水管,恢復供水。”該負責人表示。(報料人:王先生獎勵20元)
  文∕圖本報記者董子彪  (原標題:蘭州:管道破裂停水半月 300人生活受影響(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