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中國新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號入列命名授旗儀式26日在東海艦隊隆重舉行,這標志著中國在“波濤洶涌”的東海上又多了一件“伏魔利器”。不少國際媒體猜測,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悍然參拜靖國神社之際,中國高調宣佈配備新型導彈驅逐艦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該艦將成為捍衛中國東海安全、應對海洋爭端的重要力量。
  今年,中國多種新型武器裝備頻頻亮相,近日試驗或入列的海空新型武器裝備尤為搶眼。新加坡《聯合早報》稱,中國近10天內分別試射了東風-41洲際導彈和巨浪-2潛射洲際導彈,而武直-10、運-20大型運輸機第二架驗證機以及殲-10B戰機等都於近日首次試飛或量產,讓不少外媒感嘆“中國新武器發展開始井噴”。
  對於這種現象,有中國軍事專家認為,這些新型武器裝備是中國長期研製的成果,不是專門針對日本,但集中公開報道這些先進裝備,體現了中國應對周邊安全形勢,維護自身權益的決心。
  【環球時報駐外特約記者 李珍 青木 陶短房 馬俊 楊婷婷 張亦馳 玉鵬】  (原標題:中國強悍新武器密集亮相 外媒感嘆“新武器井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