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青年報:【以階梯水價激發節水意識】階梯水價,之所以成為目前國際通用的水價征收方式,源於其具備的兩個特點,促進節水、保障弱勢用水者利益。之所以勢在必行,是由我國嚴重缺水的國情決定的。節約用水習慣的形成,需要國家倡導、媒體呼籲,同時也需要經濟杠桿的撬動。
  @京華時報:【圓考研夢不只要消除年齡門檻】年齡門檻沒了,但40歲以上人群的“考研夢”依然存在糾結,而年輕的考研者何嘗不有著另一番“愁滋味”?圓夢不止需要一個過程,也是一個社會系統工程,從教育改革的深入到社會公平的推進,每一點進展,都會讓普通人距離夢想之門更近一些。
  @長江日報:【破解貪官“藏錢”術】在一些貪官身上,既要貪污受賄勤“撈”致富,又要使自己外表看起來很清廉,確乎是一門學問。而如何將不義之財藏好掖好,更是貪官們偽裝清廉的關鍵之關鍵。最終有效破解貪官“藏錢”術,恐怕還是需要出台和實施官員財產公開制度。
  @廣州日報:【百年老宅遭徵遷,如何“記住鄉愁”?】城鎮化會議上,“記得住鄉愁”成為最閃眼的表述。然而,華麗麗的文件宣言無法叫停赤裸裸的拆古蠻行。面對城市化浪潮,散落各地的文物古跡危如累卵。一些名正言順的文保單位,照樣在“誤傷”“維修性拆除”中,化為一地瓦礫。  (原標題:微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