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3月6日訊(通訊員 廖朝霞)經過5個多月的籌備,日前,衡山縣全面啟動了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
  可移動文物普查是繼第三次全國不可移動文物普查之後,在文化遺產領域開展的國情國力調查。普查的範圍是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和國有控股企業、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等各類國有單位所收藏保管的國有可移動文物。此次調查重在資源調查,不改變文物的權屬現狀,同時國家也將建立制度,對各單位報送的文物數據嚴格管理,確保收藏單位的合法權益,同時對符合法律規定的有關文物可依法流通。
  為全面掌握現存國有可移動文物的數字分佈,衡山縣政府於去年7月下發了《關於認真做好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副縣長為組長、其他相關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設立了普查工作辦公室,落實了普查工作經費。近日,該縣文物局又組建了普查員隊伍,舉辦了普查員培訓班,全縣普查各項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推進中。  (原標題:衡山縣全面啟動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