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玉琴 市政府常務會議後,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逯峰(右一)、廣州市法制辦主任吳明場就會議審議通過的相關文件進行通報。信息時報記者 何劍輝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玉琴 通訊員 穗府信) 昨日下午,廣州市市長陳建華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審議並通過了《推進全市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工作機制有關措施》(下稱《防控措施》)、《關於華南快速路限制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通行的通告》(下稱《通告》)、《廣州市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若干規定》(下稱《規定》)、《廣州市商事登記暫行辦法》(下稱《辦法》)等。據悉,從下個月1日起,廣州將投入至少1萬名警力到路面提高見警率,其中警察將按規定配槍上街巡邏。
  關於治安防控
  至少投入1萬名警力到路面上
  在昨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逯峰就《防控措施》的相關情況進行了通報。逯峰說,接下來,廣州會加強立體化社會治安巡邏防控,提升“見警率”和“管事率”,這項工作將突破以前“撒大網”式民警上街巡邏的傳統模式,而是整合指揮研判、實兵巡邏、視頻監控等警務資源,實行立體化巡邏防控,真正做到“警務與警情同步”。其中,將會在全市12個區(縣)組建由數千名民警和數千名輔警組成,涵蓋市、區(縣級市)、派出所(社區)三級的專業化巡邏防控隊伍。“保守估計會有1萬的警力投入到路面上。”逯峰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1萬名警力包括輔警,配備的比例按照初步的設想是1∶2,也即1萬警力當中有1/3是警察。據悉,這些警察將會按規定持槍上街巡邏。
  逯峰介紹說,在眾多警力分配當中將優化市局特警支隊職責定位,將特警隊員投入一些重點區域和部位,實行常態化巡邏防控。
  廣州還將在全市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選位布建“移動警務車”及特警處突車等,作為常態化巡邏勤務依托和街面應急處突屯兵點,從而提升街面見警率。同時,還將考慮逐步推進在一些交通擁堵區域試行摩托車機動化巡邏防控工作模式,提升巡邏力量快速響應能力。
  關於華快限行
  全天禁行危化品運輸車輛
  逯峰還就《通告》的相關內容進行了通報。
  據瞭解,華南快速路一二期、三期主線里程分別為30.6公里和17.7公里。一二期途經居民密集區、鄰近廣州會展中心、緊靠高等院校,三期途經廣州市最大的硝化棉倉庫(廣州紅雲化工廠),且相隔距離不足500米;特別是一期黃埔大道至中山大道路段,道路外緣直徑與翠湖山莊大型社區相隔僅5米,且橫跨教師新村,二期龍洞路段、三期沙太、平沙路段緊挨居民房。
  逯峰說,自2012~2013年期間,廣州市高速公路發生涉及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生產事故共計4起、其中3起發生在夜間(20時至次日7時)時段,由於危化品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覆蓋區域面積廣、危害影響程度高、疏散人員難度大,同時,隨著環城高速(含東南西環快速路)每日7時至20時限制外市籍15噸以上(含15噸)貨車通行政策的實施,通行華南快速路的危化品車輛每天約300輛次,較之前增加了27%。
  限行的具體路段包括:華南快速路土華互通立交路段至春崗互通立交路段、春崗互通立交路段至朝陽收費站路段(不含立交),上述路段將全天24小時限制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通行。確需進入上述範圍的本市籍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須先向公安機關提出申請。
  關於醫療糾紛
  1萬元以上的糾紛不能“私了”
  廣州市政府法制辦主任吳明場就《規定》的相關內容進行通報。據瞭解,《規定》共30條,主要規定了市醫調委設立、運作、工作任務、現場調解、調解員選定、制定醫療責任保險方案、保險賠償(補償)依據等內容。
  《規定》提出,廣州市司法行政部門將設立廣州市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下稱市醫調委),負責醫療糾紛的調解工作。區司法行政部門也要根據實際需要指導設立區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市醫調委的設立及開展醫療糾紛調解工作可以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市醫調委調解醫療糾紛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根據《規定》,賠付金額1萬元(含1萬元)以下的醫療糾紛,醫療機構可以與患者或者其近親屬自行協商處理。醫療糾紛賠付金額1萬元以上的,公立醫療機構不得與患者或者其近親屬自行協商處理,應當按照《廣東省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辦法》規定的途徑解決。
  《規定》還提出,市醫調委受理醫療糾紛調解申請後,可以由1名或者3名調解員進行調解。其中,醫療糾紛賠付金額10萬元(含10萬元)以下的,由當事人共同選定或者共同委托市醫調委指定1名調解員進行調解;而賠付金額10萬元以上的,由3名調解員進行調解,雙方當事人各自選定或者委托醫調委指定1名調解員,第3名調解員由當事人共同選定或者共同委托市醫調委指定。
  華快建議
  繞行線路
  東部來車方向繞行線路。
  (1)廣河高速—廣深高速—環城高速(含北環高速和東南西環快速路,15噸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所需方向
  (2)廣河高速—八鬥立交—北二環—所需方向
  南部來車方向繞行線路。
  東新高速、廣珠西線、番禺大道、南沙港快速路—環城高速(15噸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所需方向
  西部來車方向繞行路線。
  廣佛高速—北環沙貝立交—環城高速(含北環高速和東南西環快速路,15噸(含)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所需方向
  北部來車方向繞行路線。
  (1)廣清高速—北環高速(15噸(含)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所需方向
  (2)北二環高速—機場高速、廣清高速—北環高速(15噸(含)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所需方向
  (3)機場高速—北二環高速—所需方向
  (4)京珠高速—華快二期帽峰山立交—北二環高速—所需方向
  註:上述建議繞行的線路中有關“15噸(含)以上外市籍危化品運輸車每天20時至次日7時”通行的規定,對本市籍貨車不做時間、噸位限制。
    (原標題:5月1日起投入一萬警力上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