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吳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吳瑕) 懷孕出現了先兆流產,先後住院和在家休息了8個月,後來上班時卻被單位告知需扣除其一年的工齡,對此,當事人杜女士認為單位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就此問題在廣州市人社局接訪日這天前來尋求解答。昨日上午,廣州市人社局接訪日共接待了9批次的來訪市民,訴求大多集中在勞動保障、工齡計算、社會保險等民生領域,市人社局組織各相關部門予以查證、現場解答。
  在接訪中杜女士表示,她在廣州市某事業單位任職,4年前,因為懷孕出現了先兆流產的現象,她先後住院治療、在家休養了8個月的時間,遠遠超出了國家規定的42天的“流產假”,也讓其所在單位的領導很是不滿。待杜女士身體恢覆上班時,被告知單位決定給予其扣減一年工齡的處理決定。
  對此,杜女士很不解,認為單位此舉並沒有法律依據,因此在昨天一早便來進行投訴和咨詢。接訪中,市人社局工資福利處的有關負責人表示,工齡在計算工資、福利、保險、退休待遇時有不同的應用:有的按實際時間計算,如工作人員參加工作後因各種原因間斷工作,經組織認定,符合國家規定,間斷的時間不能連續計算工齡,但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可按實際時間合併計算。此外,國家在津貼方面也有明確規定:“工齡津貼按年度計算,從每年一月一日起增發,上年參加工作的,一律從下年的一月一日起按一年計發。但參加工作以後,一年內實際工作不足半年的,不能計發當年工齡津貼”。
  該負責人表示,由於界定有多種標準,人社部門建議杜女士先向其單位明確瞭解扣減其工齡的目的和用途,再通過相關的投訴渠道來反映問題。
    (原標題:市人社局:先瞭解扣除用途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