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景冀)“7只奶山羊價值1.2萬元,這對於一個農村貧困家庭來說,可能就是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了。”7月23日上午,藍田縣公安局湯峪派出所所長周巍說,民警用整整兩個月破案,幫村民輓回損失。
   5月19日上午,湯峪鎮巨一村一組村民韓某報案說,家裡4大3小共7只奶山羊,是當地政府買給他們幫助脫貧的,價值1.2萬元,全被偷了。
   接警後,湯峪派出所民警通過當地牛羊經紀人得知,有人在玉山鎮集市上買過5只奶山羊,經過調查,確認是韓某家被盜的奶山羊,這些羊被當場返還。隨後,經多方走訪,民警得知李某有重大嫌疑,隨後輾轉長安區、周至縣、渭南市、灞橋區以及藍田縣橫嶺、玉山多地,終於在7月18日將李某抓獲。根據李某交代,嫌疑人菊某也被抓。
   菊某交代,5月18日晚,他伙同駱某(長安區人,在逃)趁夜在牆上挖洞,將韓某家的7只山羊盜走,和妻子田某在集市上賣掉,非法獲利53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菊某已被刑拘,菊某的妻子田某被取保候審,該案還在審理中。  (原標題:貧困戶丟羊 民警幫忙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