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周鵬報道:羊城晚報記者27日從順德均安警方獲悉,近日,均安一拉鏈廠黃老闆因環保問題被勒令整改,於是他就想通過花點錢打通關係的辦法免於處罰,結果被騙子冒充執法部門詐騙1萬多元。
  自從今年10月份以來,在均安經營工廠的黃老闆心裡一直煩躁不安,因其開設的工廠里有部分設備的生產不符合環保標準,被行政執法部門勒令整改停業。10月24日下午,黃老闆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該男子自稱是“均安行政執法局的員工阿勇”,並稱只需用點錢就可以將工廠被停業整改的事情弄妥。黃老闆聽完該男子自報家門後,加上自己瞭解到該部門確實有一個叫“阿勇”的工作人員,聲音也相像,心裡樂開花,於是答應了。
  第二天上午9時許,該男子打電話給黃老闆並稱已經溝通好領導,現在只需8800元這事就成了。於是,黃老闆按照對方提供的賬號把錢轉過去了。但好景不長,對方收到錢後就打電話過來說,另一個領導知道紅包的事後不開心,為此黃老闆又給另一個領導轉了8800元。“雙保險,這次肯定無問題的”,可是對方收到錢後又稱上級領導下來檢查,還需要給對方疏通下關係。見到對方不停要錢卻事情解決不了,這時候黃老闆覺得不妥,馬上追問其單位的情況,可是對方完全回答不上來,緊接著對方掛了電話再也聯繫不上。隨後黃老闆親自到行政執法部門找阿勇,才證實自己上當受騙了。
  目前,警方已著手偵查此案。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騙子冒充執法部門 均安老闆“花錢消災”反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