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
  
  (民警正在勘察嫌疑車輛)
  紅網長沙10月31日訊(通訊員 鄧輝 夏營鐘 歐嘉麗)2014年10月25日,岳臨高速桂武段北往南439公里右側行車道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名行人當場死亡,肇事車輛逃逸。湖南高速交警宜鳳大隊高度重視,舉全隊之力,歷經100多個小時的奮戰,成功偵破。10月31日,肇事嫌疑人郭小毛(男,1967年出生,湖南省常寧市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10月25日21:48,桂武北中隊接12122轉警:岳臨高速桂陽縣境內流峰互通往南方向4公里處有行人被撞,躺在右側行車道上,可能已經死亡。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勘查。經初步勘察,死者右手臂受撞傷,右腳掌被碾壓,血跡拖曳長度45米,撞擊點在右側行車道,屍體在右側路肩,現場未留下任何車輛碎片痕跡,辦案認定為貨運車輛交通肇事逃逸。經檢查各服務區後,收費站檢查民警直至凌晨4時才收兵,沒有發現嫌疑車輛。
  26日,大隊負責人李明華指示成立專案組,由副大隊長兼交管科長夏營鐘牽頭,民警經過兩次現場復勘和趕赴藍山縣、新田縣找過往車輛駕駛人開展調查,以及詢問50多名過往車輛駕駛人,肇事車輛基本鎖定在10台以內貨運車輛及高檔越野車,肇事時間基本確定在21:45-21:55之間。
  27日凌晨4時,桂武高速7個收費站駛離車輛監控檢查完畢,還是沒有發現嫌疑車輛;中午12時,S61衡南主線、S61楚江主線、廈蓉嘉禾主線、廈蓉郴州主線車輛識別儀2000多張照片檢查完畢,仍未發現嫌疑車輛。案件偵察工作陷入迷茫,但調查工作一直沒有停止。
  28日,民警幾經輾轉取得S61春陵江長沙某科技公司449KM在建未交付高管局使用的紅外線車輛識別數據。經反覆比對,發現一臺大貨車左大燈沒有右大燈明亮,再從公安內網調取此車前段時間的違法記錄截屏,查證此車大燈均沒有問題。儘管已經是凌晨4時,辦案民警還是電話向車主調查,得知此車正從廣東返回途中,剛剛進入湖南境內。在車主的大力協助下,桂武北中隊將此車帶至中隊進行檢查。初步檢查,此車沒有任何撞擊傷痕,駕駛人及車上人員對交通事故矢口否定。桂武北中隊協助負責人鄧生波拿來手電,鑽入車底認真檢查,發現有紅色斑點,再往裡面看,發現有血跡、毛髮和腦漿,嫌疑升級,專案組迅速報告大隊領導,並對駕駛人和車上人員開展案件詢問調查。
  29日上午,公安痕檢、公安法醫對嫌疑車輛進行司法檢驗,嫌疑對象詢問工作進入司法程序,16時許,副大隊長兼交管科長夏營鐘詢問,嫌疑人郭小毛思想防線徹底崩潰,含淚懊悔,交待其交通肇事逃肇全部過程。至此,“10.25”亡人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偵破。10月31日,嫌疑人郭小毛被行政拘留。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貨車撞死行人後逃逸 高速交警奮戰100多個小時破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