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2月11日訊(記者 羅鵬)近日,連雲港出台加強農村五保供養服務機構建設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在2年內對農村現有的五保供養機構實施標準化改造。記者瞭解到,到2015年,農村養老機構將實製冰機租賃現每個房間或每個套間內有能正常使用的衛生間、有保暖降溫設備、有電視機,老人不出院能洗澡、能看病、能康復娛樂,消防、衛生、環境、五保老人供養水平、管理服務人員配比和工資待遇達到國家和省級標準。
  按照《意見》,連雲港市還將按標準為農村五保供養機構配置設ARMANI施設備,對院舍佈局、設施購置、設備配備等提出具體標準,除合理佈局五保供養服務機構廚房、餐廳、衛生間、洗衣室、浴室、活動室、醫務室等輔助功能用房外,還必須配備文體娛樂、康復護理、供暖降溫等生活設施,配齊房間內部基本設施設備,並定期為集中供養對象添置、更新衣被和其他生活用品,實現基本養老服務功能,滿足日常生活照料需求。
  此外,連雲港還提出為農村五保供養機構實施無障礙設施改造,安裝應急呼叫系統和安全監控系統,以為失能、半失能五保對象提供專門服務,並可對突發性疾病和其他緊急情況進行應急處置救援。  (原標題:連雲港加強農村五保供養鼎曜製冰機機構建設 2015年達國家或省級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