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菲律賓華教中心主席、菲律賓代表團團長顏長城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 張偉 攝圖為貴州省外事辦公室主任袁惠民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 張偉 攝
  中新網貴陽6月24日電 (記者 楊茜張偉)來自泰國和菲律賓各個華文學校的校董、教師等30人,24日開啟“海外紅燭故鄉行”在貴州的文化交流活動,校董希望通過與中國內地的交流,提高當地華文教育質量。
  菲律賓華教中心主席、菲律賓代表團團長顏長城說:“教師奇缺和教師的非專業化是目前華文教育在外遇到的最大問題。我希望通過與內地學校的合作,培養更多的華文老師。”
  顏長城同時建議:在適當的時候,希望貴州可以派出醫療團隊到華文教師所在地,為派出的華文老師講解保健事宜和看病,保障教師在外的健康。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主任袁惠民介紹:貴州省近五年來連續向菲律賓派出華文教師,囊括幼兒園中小學及高等學校等華文教育。袁惠民說:“華文教育使得中華文化在海外不斷繼承,發揚光大,雙方在交流中得到相互交流,加強大家對中華文化的理解,讓世界共享中華文化。”
  泰國泰中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泰國代表團團長魏青說:“希望通過這次在貴州的文化行加深對貴州的瞭解,然後我們將這些帶回泰國,讓更多泰國的人認識貴州、瞭解貴州,瞭解貴州風俗人情。”
  “海外紅燭故鄉行”活動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舉辦,主要邀請在海外從事華文教育,為海外華文學校做出貢獻的校董和從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師到內地交流觀光,表彰他們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的努力,鼓勵華裔新生代積極投身華文教育事業。(完)  (原標題:貴州迎來東南亞華校校董“海外紅燭故鄉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