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2013年9月8日,在第二屆亞歐絲綢之路服裝節上,模特在展示新疆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紡織工程系教師程應奮設計的服裝作品。
  天山網訊 9月1日至6日,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暨第三屆亞歐絲綢之路服裝節將在新疆烏魯木齊隆重舉行,這是新疆大力推動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工作以來的舉辦的最大的紡服盛宴。與往屆不同的是,此次亞歐博覽會新增了紡織專館並且同期首次承接了“2014中國服裝大會”。
  圍繞發展紡織服裝產業促進百萬人就業的目標,充分發揮新疆產業、政策、勞動力和區位優勢,本次博覽會在重點做好紡織服裝產業館組展工作的同時,非常重視中國服裝大會的籌辦工作。除此之外,會展期間,參會國家和地區、國內各省區還將舉辦援疆省市和新疆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規劃對接會等一系列的貿易投資推介活動和簽約儀式。
  “2014中國服裝大會”是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發展新疆紡織服裝產業促進百萬人就業的有關精神,加快推進新疆紡織服裝產業與內地省市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在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期間,共同主辦的盛會。“中國服裝大會”是中國服裝行業每年度最具規模的行業會議,大會由中國服裝協會年度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專題平行會議、高端論壇、產業對接協作及專題活動等構成,是中國服裝協會會員單位年度回顧展望、溝通交流、研討關註、協同發展的年度盛會,是協會推動行業品牌建設、科技進步、產業升級與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資源與服務平臺。本次大會將於9月4日在烏魯木齊召開,與會代表人數約500人。
  由於就業是新疆最大的民生問題,本屆亞歐博覽會最大的亮點就是拿出了一個專館設為紡織服裝產業展,這在前幾屆是沒有的,而這一舉措的目的就是把展會帶動就業發揮到最大功效,從而吸引紡織行業龍頭企業參展參會。
  眾所周知,新疆目前是中國最大的商品棉生產基地,總產量占全國總產量的52%。在亞歐博覽會平臺上,對紡織服裝產業設專館展示,並力促項目落地帶動就業,將對新疆發展和實現就業產生重要影響。
  背景鏈接:
  為認真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著力解決新疆各族群眾特別是南疆地區少數民族群眾就業問題,7月1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發佈了《關於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的意見》,同時公佈了《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規劃綱要(2014年-2023年)》和《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2014年行動方案》,這標志著新疆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這一戰略部署正式啟動。按照規劃綱要,新疆計劃通過10年分階段實施,超常規發展,使紡織服裝全產業鏈吸納就業人數從目前的近20萬人達到100萬人。這是把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帶動就業作為擴大就業、維護新疆社會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舉措,這是發揮新疆資源、土地、區位等優勢實現大規模企業就業的戰略選擇,是鞏固新疆作為我國最大的優質棉花生產基地的現實需要,也是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重要內容。
  (原標題:三大頂級活動助推新疆發展紡織服裝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