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圖/王斌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昨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國家環保部近日正式批覆黔張常鐵路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計劃今年10月動工。建成後,黔張常鐵路將成功解決湖南與成、渝地區的連接問題,成為長沙通往成都、重慶最便捷的鐵路通道。
  黔張常鐵路全長339公里,其中湖南省境內261公里。西起重慶黔江區,途經湖北咸豐縣、來鳳縣,湖南龍山縣、永順縣、桑植縣、永定區、慈利縣,桃源縣、武陵區、鼎城區等3省市11個縣(區)。線路為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鐵路,速度為客貨共線200公里每小時,工程投資估算總額為376.15億元,總工期66個月。按照工程規劃安排和建設計劃,10月份先期開工8個控制性工程。
  目前,長沙直接至重慶的鐵路客運車次有2對,其中,長沙至成都東的K577/K580,走湘黔線、渝懷線等線路,耗時15小時48分。另外一對為廣州至重慶北的K356/K357,到達長沙後,北上經武昌等地,最終到達重慶北,長沙至重慶耗時20小時19分。而黔張常鐵路通車後,長沙至重慶只需4小時,成為長沙至成都、重慶最便捷的鐵路通道。  (原標題:去重慶有捷徑 將來4小時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