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路透社11日報道,根據路透目擊的一份草案文件,歐盟正考慮擴大對克裡米亞的投資禁令,包括禁止銷售油氣探勘技術,並禁止歐盟企業在當地從事旅游業務。
  據悉,歐盟官員已就這些提案進行研議,其內容還包括禁止歐盟公民收購克裡米亞的企業或向其提供融資。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官員是否將及時完成相關措施的研擬,以便讓15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採行。
  不過將在18到19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發佈的另外一項聲明草案指出,15日的外長會議強化了“歐盟不承認克裡亞遭違法併吞的政策”,這暗示歐盟28個國可能已有共識。
  此外,報道稱歐洲正試圖削弱俄羅斯發展能源產業的能力。
  克裡米亞入俄後,俄羅斯取得了黑海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資源,多位官員表示,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已經提議開發克裡米亞的油氣產業。而歐盟目前正在研擬中的新禁令可能會禁止黑海油氣探鑽,以阻止其進一步開發。
  克裡米亞今年3月舉行全民公投,隨後宣佈加入俄羅斯聯邦,西方國家因此對俄羅斯及克裡米亞地區進行了多輪製裁,包括凍結資產和禁發簽證等措施。  (原標題:歐盟擬強化對克裡米亞能源及旅游業投資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iylli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